Document
您的位置:首页>四川省荣县人民检察院>阳光检务>检察要闻

检税联动护国财——荣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受邀到税务机关开展法治专题讲座

时间:2023-12-14  作者:  新闻来源:  【字号: | |

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,推动检税长效联动协作纵深发展,10月8日下午,荣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、检察长卓俊涛应邀到荣县税务局,为县税务局工作人员讲授了一堂法治专题讲座,并就检税共建进行了交流探讨。

卓俊涛检察长以“税务机关法律风险防控”为题,从涉税刑事检察、公益诉讼检察、检税行刑衔接三个方面,结合检察机关办理的涉税真实案例,对涉税罪名和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剖析解读,重点对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的认定、行政公益诉讼的法定领域和办案程序、涉税领域公益诉讼、行政案件与刑事案件的证据要求、检税“正向、反向衔接”以及行政违法行为监督工作等方面作了具体阐述。同时以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为切入点,以案释法,指出税务机关在行政执法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风险,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可行性措施。讲座主旨鲜明、重点突出,具有很强的实用性,获得现场一致好评。

下一步,荣县人民检察院将与税务机关共同贯彻落实好县委“124”发展思路,进一步健全完善检税协作和信息共享机制,形成检税高质量发展协作合力,当好国有财产“守门人。

  • 版权所有:四川省荣县人民检察院
  • 工信部ICP备案号:京ICP备10217144号-1
  • 技术支持: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、图标、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或建立镜像,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。
  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