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cument
您的位置:首页>四川省荣县人民检察院>检务指南>检民一路

“未”你而来,优秀未成年人护航者get

时间:2023-10-08  作者:  新闻来源:  【字号: | |

荣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叶飞

获评四川省优秀未成年人护航者

恪守从检初心

用情怀、责任和担当深耕未成年人司法保护

用法治之爱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蔚蓝晴空

当好孩子们的“守护人”

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基层检察官

的铁骨柔情和赤诚之心

利剑出鞘惩犯罪,为未成年人撑起“保护伞"

近三年来,该同志起诉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51件72人,对28人提出从重处罚建议均获采纳,22人被判处三年以上有期徒刑,其中3人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。办理自贡市首例对性侵未成年人案件被告人宣告从业禁止的案件,斩断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黑手;精准指控艾滋病病人强奸幼女案,该案获评最高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指导案例

和风细雨化挽救,为涉罪未成年人重燃希望

近三年来,共对41名未成年人作出附条件不起诉、酌定不起诉决定。主动对接社工组织、基层组织、检察联络员,建立帮教机制,帮助涉罪未成年人重返家庭、学校。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,该同志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和方式,尝试使用“线上”非接触式办案,对一起未成年人盗窃案全程线上告知、讯问、宣告,做出不起诉决定,用真心感化未成年人。

敢干善为创实绩,为未成年人筑牢综合保护屏障

叶飞同志用心守护未成年人公共利益,针对校园周边环境整治、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、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等问题,向主管部门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6份,督促相关部门依法履职,用检察力量压实综合保护。联合县法院、公安、民政等部门制定《关于建立涉未成年人案件家庭教育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(试行)》,担任荣县家庭教育义务讲师团讲师,对涉案未成年人家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,制发监护督促令15份,促进家庭教育保护。叶飞同志用检察声音讲好法治课堂,联合教体、妇联等部门创新开展“春天计划——未成年人家长法治教育活动”,让家长和孩子同堂学习法律知识,预防“熊家长”带出“熊孩子”。由叶飞同志主讲的家长、未成年人同堂学法讲堂,直播点赞活动达5.4万人次,把“依法带娃”的声音传遍荣山旭水。

  • 版权所有:四川省荣县人民检察院
  • 工信部ICP备案号:京ICP备10217144号-1
  • 技术支持: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、图标、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或建立镜像,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。
  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