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cument
您的位置:首页>四川省荣县人民检察院>检务指南>检民一路

学习宣传《信访工作条例》 依法处理信访问题

时间:2023-10-08  作者:  新闻来源:  【字号: | |

信访人行为准则

1、信访人不得捏造歪曲事实,不得诬告陷害他人

信访人一般应当采用书面形式提出信访事项,并载明其姓名(名称)、住址和请求、事实、理由。对采用口头形式提出的信访事项,有关机关、单位应当如实记录。

信访人提出信访事项,应当客观真实,对其所提供材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不得捏造、歪曲事实,不得诬告、陷害他人。

2、多人走访,代表人数不得超5人

信访人采用走访形式提出信访事项的,应当到有权处理的本级或者上一级机关、单位设立或者指定的接待场所提出。

信访人采用走访形式提出涉及诉讼权利救济的信访事项,应当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的程序向有关政法部门提出。

多人采用走访形式提出共同的信访事项的,应当推选代表,代表人数不得超过5人。

3、信访人不得有六项行为

在机关、单位办公场所周围、公共场所非法聚集,围堵、冲击机关、单位,拦截公务车辆,或者堵塞、阻断交通;

携带危险物品、管制器具;

侮辱、殴打、威胁机关、单位工作人员,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,或者毁坏财物;

在信访接待场所滞留、滋事,或者将生活不能自理的人弃留在信访接待场所;

煽动、串联、胁迫、以财物诱使、幕后操纵他人信访,或者以信访为名借机敛财;

其他扰乱公共秩序、妨害国家和公共安全的行为。


  • 版权所有:四川省荣县人民检察院
  • 工信部ICP备案号:京ICP备10217144号-1
  • 技术支持: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、图标、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或建立镜像,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。
  •